SCREENPLAYS


《追夢》Spring's Lifetime 

歷史、愛情 | 程堂榮 Cheng Tang-Jung | 2014 - 2015

103年度行政院優良電影劇本獎入圍

陳春生在21歲那年為了報考東京美術學校,於是不顧父親反對、搭船赴日留學。那年是1928年,東京剛從大地震中甦醒,金融恐慌、軍國主義的呼聲開始瀰漫整個街頭。初抵東京時,春生被一名中國天津的留學生所搭救。後來才發現,他恰巧也是東京美術學校的同屆學生,名叫李文正。相處一段時間後,發現兩人意趣相投,於是他們倆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彼此惺惺相惜;由於文正對春生不斷給予協助,還有他的正義感、貼心,使春生在懵懂間產生了難以形容的情愫。

而旅法教授的女兒、就讀音樂學校的學生田邊敦子,意外地闖進他倆的生命裡。在東京的這段青春歲月,春生不但繼續精進自己的繪畫實力,來自不同民族及背景、年紀相仿的三人處在一起,暫時將世事杜絕於外,度過美妙的時光。敦子不斷在言談裡向春生暗示欣賞之意,而文正卻對敦子萌生愛意,使春生苦惱如何向文正表達愛慕之情。

只是,一波波勢不可擋的時代洪流,卻注定要沖散他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