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S



島國系列第五部:糶米古道紀行 | 2017

很多人並不曉得,在台北市最為繁華的信義區一隅,竟隱藏著一處幽靜的百年古道。位於吳興街600巷100弄底的糶米古道,建於清道光年間,共五百坎石階,是早年當地農民往返南港、深坑、木柵賣米所走的山林小徑,「糶米」之名不脛而走。 一路上綠意蔥蓊、蟲聲唧唧,我追尋著先民的足跡,逐一拜訪德興礦坑、糶米公廟等史蹟;短短的古道,卻見證了數百年來的台北開發史。這趟郊山小旅行,讓我與這座城市更加親近了。





劇情短片:淬煉 | 2017


(此為服役期間,為內政部替代役訓練班拍攝之宣傳影片) 肩膀上的肩章所擁有的,不僅是優渥的薪俸,更代表著擔起管理受訓役男的重任。通過多元化的課程充實自我、挑戰極限,並規劃自己的生涯。經過幹訓隊的淬煉,你將不同凡響的蛻變!






劇情短片:回家的路  |  Way Back Home  | 2016

故事發生於當代台北。跨學區就讀的兄妹倆,平常上下課都是媽媽開車接送。某日,放學時間到了,以往準時的媽媽竟然遲遲未出現,連手機、家裡電話都沒人接。枯等良久,眼看時間越來越晚,哥哥決定帶著妹妹,踏上回家的旅程。 詳見更多>>>






島國系列第四部:奇岩微旅 | Trip to Qiyan | 2015

這是關於一個旅人,尋找人們口耳相傳的「台灣幸福石」,進而延伸出的奇岩微旅行。遠離了城市喧囂,旅人放慢步調,走訪中和禪寺、丹鳳山、弘法大師岩,細細品味這個靜謐迷人的山腳小城,重新尋覓奇岩值得開發的歷史、人文價值。你,多久沒有來一趟微旅行了呢?






島國系列第三部:我們看海去 | Danshui Memories | 2015

1998年初冬,一個陽光和煦的日子,奶奶牽著我的小手,帶我搭乘當時才通車不久的捷運淡水線、遊走於濱海小鎮蜿蜒起伏的巷弄,述說著那段看似遙遠又好近的甜蜜往事。淡水線在我的童年記憶版圖當中,有著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 ── 它不僅是我第一條搭乘的捷運線,也是我與奶奶的共同回憶。時光荏苒,僅以本片,獻給那段令我懷念不已的時光。






島國系列第二部:新北市電影地圖 | New Taipei - A Wonderful Place For Filming | 2014

新北市得天獨厚的自然、人文景觀,歷來就是影視取景的最佳選擇。也因為這些享譽盛名的電影作品,為世人留下不少經典的新北映象。從早年好萊塢名導Robert Wise的《聖保羅砲艇》,將淡水比做中國長沙;純樸迷人的淡水風光,可從陳坤厚《小畢的故事》裡,尋覓蛛絲馬跡;再至侯孝賢《戀戀風塵》、《悲情城市》,將平溪、九份及金瓜石的美推向國際;蔡明亮《郊遊》則徘徊於新北大道十字路口,捕捉小人物的滄桑。

只是,實際走訪電影拍攝現場,發現有的早已荒廢頹圮、乏人問津,有的仍背負帶動觀光的重責大任,命運大不同,令人感慨。巡禮一遭,不但有種見證滄海桑田的感慨,另一方面,又找回了當時觀賞電影的激動心情!在新北,電影依舊持續地「開麥拉」,但我們能記得多少?我們是不是也該為保存經典電影場景,盡一份心力呢?





島國系列第一部:台北的一天 | One Day in Taipei | 2014

機車、捷運、公園、日與夜,我們的台北。






程梅香畫像 | Portrait of Cheng Mei-Xiang | 2014

享譽『色彩玩家』美名之國畫名師──程梅香紀錄片,拍攝於2013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