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 2017-11-19

公用頻道揪市民同SHOW‧我的秘密台北 頒獎典禮看見不一樣的臺北角落

 ● 由台北市公用頻道協會胡理事頒獎給社會組首獎程堂榮《糶米古道紀行》

臺北原來還有好多私房景點!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和臺北市公用頻道協會共同主辦的「It’s UR Time--2017臺北市公用頻道成果展」今(19)日下午在北投蜆仔港公園登場,除揭曉「SHOW•我的秘密台北」影像徵選競賽的優選作品外,還有戶外免費「行動攝影棚」讓民眾當一日主播體驗電視錄影,以及有線電視攤位與小農市集,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臺北市公用頻道協會表示,今年「SHOW•我的秘密臺北」影像徵選競賽,邀請民眾拿起手邊的攝影器材,用鏡頭來創作自己的作品,和大家分享私房景點,一共有70多件作品參加,其中有許多具有專業水準的優秀作品,可以看出市民朋友對於影視創作的熱情,以及不容小覷的影視製作能力。今年徵件的主題是「臺北私房景點」,參賽作品展現出許多不同於以往印象的臺北角落,像是社會組首獎作品《糶米古道紀行》介紹的「糶米古道」就是一處鮮為人知、位於繁華信義區的古道,是市民朋友鬧中取靜、散步踏青的好去處。獲得佳作的《六張犁體感旅行》則是帶領觀眾朋友如何細細品味的私房角落。這次徵選入選的所有影片都將在臺北市公用頻道CH03播出,或上Youtube輸入作品名字即可欣賞台北角落之美。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專門委員沈永華也表示,雖然現在自媒體盛行,但臺北市公用頻道CH 03仍是民眾最好的電視媒體發聲管道之一,每年為了推廣「媒體近用」,公用頻道協會都會舉辦「影像培訓營」、「影像徵選」等活動,就是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市民朋友透過影片說故事,特別是今年的「SHOW•我的秘密台北」影像徵選活動,更帶大家看到不同風情的臺北,也看見所居住在此的「人」對城市的看法,充分展現今年「It’s UR Time」的主題精神。

原文出處:http://www.tpedoit.gov.taipei/ct.asp?xItem=365539898&ctNode=13244&mp=112001



聯合新聞網 | 2017-02-26 | 中央社 | 新德里26日專電

台灣短片「回家的路」 獲清奈短片賽亞軍

●「回家的路」獲2017年第4屆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CISFF )最佳劇情片第2名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新生代導演程堂榮,昨天以「回家的路」奪下2017年第4屆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CISFF )最佳劇情片第2名,在6000多部短片中脫穎而出。

第4屆「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昨晚在清奈「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電影閉幕和頒獎典禮,共有全球6000多部短片參賽,總共47國140部短片入圍,台灣有5部短片入圍。

在昨晚頒獎時,由程堂榮執導的短片「回家的路」(Way Back Home)榮獲最佳劇情片第2名大獎,製片吳秀菁、邱丁豪也同時獲獎,並由駐清奈辦事處處長李朝成代表領獎。

「回家的路」講述2個小朋友放學後等不到媽媽來接送,又不願去找已再婚的爸爸來接送,由哥哥帶著妹妹獨自回家的經歷。短片透過演員自然生動的演出,將現代社會親情、愛情、家庭和婚姻的複雜關係,簡單又深刻地烙印在觀眾心中。

這部短片也曾入圍2016年中華電信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校園組,及2016年葡萄牙費蓋拉電影藝術節(Figueira Film Art)競賽單元。

程堂榮也曾於2014年以「追夢」一片入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優良電影劇本獎,又於2015年以「奇巖微旅」獲得「裸心奇巖‧山腳人家」微電影比賽影片徵選首獎,並以「我們看海去」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捷影第2名,是頗為傑出的台灣新生代電影人。

本屆「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第一名,由來自印尼的短片獲得。

「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從2014年起已連續舉辦3屆短片競賽活動,主辦單位「清奈電影學院」由清奈一群熱愛電影人士組成。參賽者必須提供不超過20分鐘的短片參展,競賽共分為動畫片、記錄片和劇情片三類。

原文出處: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1/2308698



中時電子報 | 2017-02-26 | 中央社

台灣短片回家的路 獲清奈短片賽亞軍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新生代導演程堂榮,昨天以「回家的路」奪下2017年第4屆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CISFF )最佳劇情片第2名,在6000多部短片中脫穎而出。

第4屆「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昨晚在清奈「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電影閉幕和頒獎典禮,共有全球6000多部短片參賽,總共47國140部短片入圍,台灣有5部短片入圍。

在昨晚頒獎時,由程堂榮執導的短片「回家的路」(Way Back Home)榮獲最佳劇情片第2名大獎,製片吳秀菁、邱丁豪也同時獲獎,並由駐清奈辦事處處長李朝成代表領獎。

「回家的路」講述2個小朋友放學後等不到媽媽來接送,又不願去找已再婚的爸爸來接送,由哥哥帶著妹妹獨自回家的經歷。短片透過演員自然生動的演出,將現代社會親情、愛情、家庭和婚姻的複雜關係,簡單又深刻地烙印在觀眾心中。

這部短片也曾入圍2016年中華電信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校園組,及2016年葡萄牙費蓋拉電影藝術節(Figueira Film Art)競賽單元。

程堂榮也曾於2014年以「追夢」一片入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優良電影劇本獎,又於2015年以「奇巖微旅」獲得「裸心奇巖‧山腳人家」微電影比賽影片徵選首獎,並以「我們看海去」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捷影第2名,是頗為傑出的台灣新生代電影人。

本屆「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第一名,由來自印尼的短片獲得。

「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從2014年起已連續舉辦3屆短片競賽活動,主辦單位「清奈電影學院」由清奈一群熱愛電影人士組成。參賽者必須提供不超過20分鐘的短片參展,競賽共分為動畫片、記錄片和劇情片三類。



新南向政策資訊平台 | 2017-02-26 | 駐清奈辦事處

我國短片「回家的路」獲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第二名


就讀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新生代導演程堂榮 以短片「回家的路」(Way Back Home)入選2017年第四屆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 (Chennai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CISFF)短片競賽,並獲得最佳劇情片第二名,製片吳秀菁(Wu Hsiu Ching)及邱鼎豪(Chiu Ding Hao)亦同時獲獎。最佳劇情片第一名由印尼電影獲得。主辦單位「清奈電影學院」(Chennai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於2017年2月25日晚間在清奈「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電影節閉幕及頒獎典禮,由我國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代表領獎。

「回家的路」講述二位小朋友放學後等不到媽媽來接送,又不願去找己經再婚的爸爸來接,由哥哥帶著妹妹獨自放學回家的經歷。透過演員自然生動演出,將現代社會親情、愛情,家庭及婚姻等複雜關係,描述著簡單又深刻。

短片電影己成為全球電影創作人踏進電影專業領域之實驗平臺,「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自2014年起己連續舉辦三屆短片電影競賽活動,主辦單位「清奈電影學院」係由清奈一群熱愛電影人士所組成,為印度唯一以短片電影競賽為主的電影節活動。參賽者須提供不超過20分鐘短片參展,共分為動畫片、紀錄片及劇情片三類別。本屆共有全球各國6千餘部短片電影報名參加,入圍47個國家140部短片,「回家的路」能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劇情片第二名,展現我國電影創作新秀輩出,在國際影展頻傳佳績。

「回家的路」亦曾入圍2016年中華電信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校園組及2016年葡萄牙菲蓋拉電影藝術節(Figueira Film Art - Festival de Cinema da Figueira da Foz) 競賽單元。程堂榮曾於2014年以「追夢」一片入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優良電影劇本獎、2015年以「奇岩微旅」獲 「裸心奇岩‧山腳人家」影片徵選首獎、「我們看海去」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台北捷影第二名。



青年日報 | 藝文園地 |  2017-02-26 | 中央社新德里26日電

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程堂榮《回家的路》最佳劇情片第2名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新生代導演程堂榮,25日以《回家的路》奪下2017年第4屆印度「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最佳劇情片第2名,在6000多部短片中脫穎而出。

第4屆「清奈國際短片電影節」25日晚間在清奈「俄羅斯文化中心」舉行電影閉幕和頒獎典禮,共有全球6000多部短片參賽,臺灣有5部短片入圍。

頒獎時,由程堂榮執導的短片《回家的路》榮獲最佳劇情片第2名大獎,製片吳秀菁、邱丁豪也同時獲獎。

《回家的路》講述2個小朋友放學後等不到媽媽來接送,又不願去找已再婚的爸爸來接送,由哥哥帶著妹妹獨自回家的經歷。短片透過演員自然生動的演出,將現代社會親情、愛情、家庭和婚姻的複雜關係,簡單又深刻地烙印在觀眾心中。

這部短片也曾入圍2016年中華電信MOD微電影創作大賽校園組,及2016年葡萄牙費蓋拉電影藝術節競賽單元。



Taiwan Today |  2017-03-01

台湾の短編映画『回家的路』、インドで受賞


台湾の新鋭映画監督、程堂栄さんの短編作品『回家的路(Way Back Home)』が25日、インドのチェンナイで開催された第4回「チェンナイ国際短編映画祭(CISFF)」で、ベストフィクション部門の2位を獲得した。台北駐チェンナイ経済文化弁事処(チェンナイにおける中華民国領事館に相当)の李朝成処長(領事、右から3人目)が代理で授賞式に出席した。(台北駐チェンナイ経済文化弁事処提供、中央社)

国立台湾芸術大学(台湾北部・新北市板橋区)電影系(映画学科)に在籍する新鋭の映画監督、程堂栄さんの短編作品『回家的路(Way Back Home)』が25日、インドのチェンナイで開催された第4回「チェンナイ国際短編映画祭(CISFF)」で、ベストフィクション部門の2位を獲得した。今年の同映画祭には短編作品6,000点余りがエントリーし、そのうち台湾の5作品を含む、47か国・地域の140作品がノミネートされていた。

『回家的路』は2人の子どもを描いたもの。学校が終わっても迎えに来ない母親を待ちきれないが、すでにほかの女性と再婚した父親に迎えに来てもらうことも拒み、兄が妹を連れて自力で家へ帰ろうとするストーリー。役者たちの自然で活き活きとした演技を通して、現代社会が抱える親子の情、愛情、家庭や婚姻といった複雑な関係を、シンプルに、かつ深く、見るものの心に刻み込む物語となっている。

この短編映画は電信大手の中華電信が実施した2016年「MODショートフィルムコンテスト」の学生部門や、ポルトガルで開催された2016年「Figueira Film Art」のコンペティション部門にもノミネートされている。

程堂栄さんは2014年に『追夢』で、財団法人国家電影中心(Taiwan Film Institute)の「優良映画脚本賞」を獲得。2015年には『奇巖微旅』で、「裸心奇巖・山脚人家」ショートフィルムコンペのグランプリを獲得し、『我們看海去』で台北市観光伝播局が主催する「台北捷影」コンペで2位を獲得するなど、優れた才能を持つ新世代の監督。

「チェンナイ国際短編映画祭」は2014年に始まったもので、今年で4回目。主催の「Chennai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は、チェンナイの映画愛好者が構成する組織。対象作品は20分以内の短編映画で、アニメーション、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フィクションの3部門のコンペティションとなっている。

原文出處:http://jp.taiwantoday.tw/news.php?unit=151&post=111976



News Today |  2017-02-26 | Shailaja R

Filmmakers have greater responsibility: Ricky Kej

Chennai: “Filmmakers should make a difference through art. Art has the power to change public’s perception,” said Grammy award winning musician Ricky Kej.

Speaking at the closing ceremony of the 4th Chennai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CISFF) here
yesterday, Ricky Kej appreciated the woks of winners at the festival and urged them to come out with more interesting works.

Ricky Kej along with other few dignitaries that include national award-winning filmmaker Amshan Kumar, founder of Dream Warrior Pictures, S R Prakash Babu, CEO, Talk Media V S Dasaprakaash and the maker of revelations, Vijay Jaypal graced the ocassion.

“Short films are the future generation.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a trailer that is engaging than a full film. I am eager to watch any content that is conveyed in shorter time and easier to consume. People’s attention is becoming smaller and the audience prefer to watch anything that is short and sweet,” Ricky said.

Mary Mother directed by Sadam Wahidi was given the special jury award, while The Silent Mob by Harvan Agustriansyah and Way Back Home by Cheng Tang-Jung were awarded as first and second best short films respectively.

Amshan Kumar announced the awards for documentary category. President of CISFF, S Kannan said, “We were overwhelmed with the number of entries we received this year. And the jury had a tough time choosing three best short films (under each category) from around 6000 entries. I thank everyone who have constant support to run the festival.”

Festival director, Srinivasa Santhanam proposed the vote of thanks. The valedictory ended with the chief guest Ricky Kej and the other guests unveiling the poster of fifth edition of CISFF.

原文出處:https://www.newstodaynet.com/index.php/2017/02/26/filmmakers-have-greater-responsibility-ricky-kej/



Taipei Times | Taiwan News Quick Take | Staff writer, with CNA

Local film comes in second

The Taiwanese film Way Back Home (回家的路), directed by graduate student Cheng Tang-jung (程堂榮), has won second place for Best Short Fiction at the Fourth Chennai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in India.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Chennai director-general Charles Li Chao-cheng (李朝成) accepted the award on Saturday.

Way Back Home, produced by Wu Hsiu-ching (吳秀菁) and Chiu Ding-hao (邱丁豪), was one of 140 entries from 14 countries. It tells the story of two children going home from school on their own after their mother forgets to pick them up, and they do not want to contact their remarried father to collect them. It explores romantic, family, parent-child and marital relationships in modern society, the office said. The festival, which was first held in 2014, holds competitions in the short fiction, short documentary and short animation categories.



Focus Taiwan News Channel | Culture | New Delhi, Feb. 26, 2017 (CNA)

Taiwan film takes second place in Indian short film festival


The Taiwanese film "Way Back Home," directed by graduate student Cheng Tang-jung (程堂榮), has won second place for Best Short Fiction at the 4th Chennai International Short Film Festival (CISFF).

Li Chao-cheng (李朝成), the head of Taiwan's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Chennai, India accepted the award on behalf of the film at the awards ceremony that also brought the film festival to a close on Saturday.

"Way Back Home" ,produced by Wu Hsiu-ching (吳秀菁) and Chiu Ding-hao (邱丁豪), was among 140 entries from 14 countries selected from 6,000 short film submissions around the world to vie for the festival's top honors.

Taiwan submitted five films to the festival, according to the representative office.

The award-winning Taiwanese film depicts two children as they head home from school on their own after not being picked up by their mother and not wanting to bother their remarried father to come and get them.

It explores the complicated romantic, family, parent-child and marital relationships in modern society, the office said.

The film was previously entered in the 2016 micro film competition organized by Chunghwa Telecom's Media-on-Demand (MOD) service and for the competition program of the Figueira Film Art 2016 in Portugal.

Cheng, currently a graduate student in the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of Arts' Motion Picture Department, has won several film prizes in Taiwan since 2014.

His film finished second in the Best Short Fiction category in Chennai this year to an Indonesian film.

The Chennai film festival, which was first held in 2014, holds competitions in the short fiction, short documentary and short animation categories.

(By Charles Kang and Evelyn Kao)

原文出處:http://focustaiwan.tw/news/aEDU/201702260010.aspx



Yahoo奇摩電影 | 2016-10-23

2016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 入圍名單揭曉

由中華電信主辦、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與愛爾達科技合辦的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21日公布入圍名單!

本屆賽事共344部影片報名角逐,計有社會組103部、校園組155部、金片子86部,參賽作品實力堅強,競爭也格外激烈。經各組3位評審於初審會議激烈討論後,選出33件入圍作品,除了競爭各組的優選(各兩名)、佳作(各兩名)外,也將共同角逐百萬首獎、中華電信合作獎、愛爾達劇本合作獎3項大獎,以及最佳男、女演員、最佳劇本等3項個人獎,而為18歲以下與高中職學生特設的最佳潛力獎,也將由6件入圍作品中選出。入圍作品預計於10月底舉行的第二階段決審會議中選出最終得獎者,而得獎名單將於11月18日的頒獎典禮中揭曉。


一般獎項入圍作品如下:
社會組入圍作品共有11件,包含《#samantha7s》、《12345》、《Blind》、《nizpi》、《小說家》、《小貓事》、《白食》、《冥王星圖》、《真心話》、《微光》、《電梯上樓》。

校園組入圍作品共有11件,包含《Behind the Scenes》、《EMMA》、《回家的路》、《在水中呼吸的日子》、《有什麼好解釋》、《海獺427》、《神愛世人》、《笑的緩慢像花》、《傑夫,珍妮,他的太太與她的先生》、《說好了,再見》、《課後輔導》。

金片子組入圍作品共有11件,包含《二姊的抽屜》、《上路》、《共犯》、《地下室手記》、《收信快樂》、《自轉車》、《咖啡蛋》、《爸爸呼呼》、《無名卒》、《碎時光》、《噬》。


最佳潛力獎入圍作品則有6件,包含《7734》、《十日春光》、《男生女生呸》、《為什麼你的影片被打X 》、《逃夭》、《過期》。

個人獎項的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男演員入圍者:《Blind》古峰、《課後輔導》廖欽亮、《笑的緩慢像花》張哲豪、《自轉車》王裕城、《爸爸呼呼》許宸軒。

最佳女演員入圍者:《Blind》馮容潔、《真心話》劉宇菁、《神愛世人》江宜蓉、《傑夫,珍妮,他的太太與她的先生》黃采儀、《無名卒》江宜蓉。

最佳劇本入圍者:《#Samantha7s》施郡欽、《電梯上樓》黃光筠、《傑夫,珍妮,他的太太與她的先生》陳彥豪、《課後輔導》Nadan Pines、《上路》王國豪、《咖啡蛋》陶磊。


2016「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評審作業分兩階段進行,每組邀請3位知名導演和影評人擔任初審評審,包含社會組評審張士達(影評人)、瞿友寧(編導,曾獲優良電影劇本獎、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鄭文堂(編導,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校園組評審張榮吉(編導,曾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柯孟融(編導,曾入圍日本東京short shorts film短片影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蔣蕙蘭(編導,曾入圍坎城影展、釜山影展);金片子組評審沈可尚(編導,曾獲金馬獎最佳短片、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葉天倫(編導,曾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獎)、陳駿霖(編導,曾獲柏林國際電影節短片競賽項目銀熊獎)。三組評審分別於10月5日、10月7日及10月20日的初審會議後,選拔出以上的入圍名單。



中時電子報 | 2015-2-17 | 張立勳| 台北報導

台北捷影 凸顯族群情感獲首獎

攝影工作者劉于瑄藉由描述菲律賓幫傭「阿蒂」,拿著雇主家婆婆的相機拍下台北生活搭捷運的許多片刻,「阿蒂」遠走他鄉,夢想成為攝影師的故事,參加北市觀傳局舉辦台北捷影比賽,感動所有評審拿下首獎,抱走現金獎金5萬元。

去年底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觀傳局徵集捷運創作影片,吸引了102件投稿,每個影片200秒,擔任評審的台灣藝術大學老師徐東翔說,參賽作品多元,包含偶然邂逅、浪漫故事或感人紀錄,充分帶給人感受到北捷的繽紛與美好。

首獎作品《阿蒂》,影片中來自菲律賓的移工「阿蒂」,在幫傭時接受雇主家婆婆的相機贈禮,帶著婆婆搭捷運趴趴走,捷運風光是拍攝背景,婆婆成了「阿蒂」最佳模特兒,「阿蒂」夢想成為攝影師。

劉于瑄表示,創作靈感來自一則菲律賓籍移工在香港幫傭,把故事延伸至北捷,她在學生時代每天搭捷運,對捷運有深厚情感,最喜歡捷運北投站,覺得屋頂放射線形狀設計相當美觀。

她說,為比賽還請奶奶、大學同學友情客串演出,大學同學自薦擔綱「阿蒂」角色,還幫忙英文配音,全片刻意採取英語發音,才能凸顯出影像與外籍勞工的議題。

此外,程堂榮把自己從小與奶奶搭捷運到淡水看海的故事拍攝成《我們看海去》,體會親情可貴,拿下第2名;李佳泳創作的《一個人的捷運》述說一個女孩為走出失戀陰霾搭捷運走訪各地,獲第3名。



自由時報 | 2014-12-14 | 記者林郁姍 | 新北報導

新北映象60》60秒新北市電影地圖 奪最佳影片


「透過影片的拍攝,我們走過新北市各個角落,重新認識這塊土地,也發掘了更多美麗。」2014 Image60「新北映象60」影像大賽昨天於板橋435特區頒獎,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程堂榮拍攝的《新北市電影地圖》勇奪「最佳影片獎」第一名,「網路最佳人氣獎」第一名則是輔仁大學詹心幟、余陳皓、劉嬿妮拍攝的《新北溫度》。

「用六十秒的影像建構一個新北。」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說,影像記錄的是生活、也是故事,同樣是一種文化傳承。

程堂榮的《新北市電影地圖》用六十秒走訪電影《悲情城市》取景的九份、《戀戀風塵》的雞籠山及平溪十分靜安吊橋、《太平輪》的金瓜石日式宿舍區、《小畢的故事》的淡水馬偕街及蔡明亮《郊遊》的新北大道、思源路口等場景,從郊區到市區,「在新北,電影持續開麥拉」,榮獲最佳影片獎第一名。

程堂榮領獎時表示,希望新北市政府能對電影取景地有完善的保護措施,對已損壞的場地也能修復並加強宣傳,讓更多人知道新北曾拍攝過《悲情城市》這樣的知名電影。

留言